第九屆世界華商高峰會開幕禮崔行政長官致辭


發佈日期:2018/07/02
  • 分享至:

第九屆世界華商高峰會

開幕典禮致辭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崔世安

2012年10月20日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我們聚首一堂,出席“第九屆世界華商高峰會”開幕典禮。首先,請讓我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來自海內外的華商,致以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

    歷屆世界華商高峰會在澳門的成功舉辦,相關的系列活動,使澳門特區成為連接世界各地華商的橋樑,促進華商經貿交往的平台。廣大華商藉着這個橋樑和平台,努力實現互利共贏、互促發展的新飛躍。

    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以來,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在國家大力支持下,全澳居民共同努力,保持了經濟社會穩定發展,民生綜合水平逐步提升,區域和國際交流合作的廣度與深度不斷拓展,穩步推進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服務平台”,澳門特區發展邁向更高的台階。

    今年,國際政經形勢複雜多變,特區政府堅持“穩中求進”的主基調。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深化“遠交近融”的施政戰略,有序實施《粵澳合作框架協議》,逐步推進橫琴中醫藥產業園的建設,加快共建南沙郵輪母港的步伐,積極參與區域協調發展,為澳門特區進步注入全新的動力。我們繼續推動優勢產業健康發展,加大力度扶助中小企升級轉型,創造條件培育新興產業成長,深化對外交流合作,致力實現本地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成果共建共享,全力推動澳門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這次會議,將頒發“世界傑出青年華商”的獎項。在此,我謹向獲獎的華商致以熱烈的祝賀。可以相信,通過公開表彰,對鼓勵青年華商傳承創新、跨越自我,都具有積極的影響。我們樂意學習華商寶貴豐富的經驗,歡迎各位參與澳門特區的建設,為澳門經濟社會進步發揮更大的力量。

    最後,我衷心祝願“第九屆世界華商高峰會”取得圓滿成功!祝願各位身體健康!海內外華商的事業鴻圖大展!

    謝謝大家!





 
瀏覽次數:112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