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世界華商高峰會概述


發佈日期:2005/10/28
  • 分享至:


二零零五國際華商經貿會議十月十九日在澳門隆重舉行

第二屆世界華商高峰會議同期舉行

 

      『二零零五國際華商經貿會議』暨『第二屆世界華商高峰會議』己於10月19日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隆重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博士蒞臨主禮。登記出席會議的海內外華商至為踴躍,共有524位。其中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荷蘭、西班牙、日本、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汶萊、泰國、緬甸、越南、新西蘭、巴西、南非等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外華商有166人,來自中國大陸十六個省市的團體有159人,台灣地區119人,澳門及香港地區80人。

 

促進交流  加強澳門平台作用

        主辦機構世界華商組織聯盟丁楷恩執行主席表示︰華商與華人經濟的發展,已成為這個世紀最受矚目的經濟活動。有效把握這個世紀最良好的機會,增進海內外華商與海峽兩岸更緊密的交流與合作,讓每一位華商都有更多、更好的發展,是最受關心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博士說:華商會議,不但為我們帶來同文同種的親切感,更為我們帶來時代的氣息與活力,以及全球各地先進的營商經驗的交流。他還表示:致力發展成為全球華商服務平台的澳門,素以悠久的華商奮鬥歷史,成為全球華商事業一塊獨特的土地。

 

高峰論壇  共策共勵

本屆會議的主題是「華商與區域經濟新世紀」。會議分兩大單元。第一次會議是高峰論壇,主要探討亞太經濟共榮與合作,以及兩岸經濟互動與發展的問題,由台灣行政院前院長蕭萬長博士主講「兩岸共同市場︰大中華經濟圈的願景」、日本前首相橋本龍太郎主講「 華商與日本經濟發展的互動關係」、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主講「兩岸更緊密的經貿合作關係」。

 

高瞻遠矚  與時俱進

         第二次會議主題為世紀經營論壇,主要圍繞全球化經濟發展之新動向與華商在新世紀所扮演的角色。由印尼國立大學校董會主席、力寶集團榮譽董事長李文正博士之「為創造互補互動的和諧世界而努力」;國際綠色產業發展協會會長林享能主講「國際農業技術合作與兩岸農業發展」;世界溫州同鄉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美國商務部前部長助理黃建南主講「華商如何迎應產業轉移及轉型變化中的挑戰」;美國俄亥俄州中華總商會會長趙柏松主講「中國企業如何利用海外華人資源」

第三次大會為綜合論壇,主要討論各地華商之提案,以及今屆各次會議主席團的提案。

 

深入考察  加強溝通

      本屆大會開幕前,海外及港、澳、台華商代表一行200人,於十月十二日至十八日,應邀前往東北三省參觀考察。全體出席華商代表,亦將出席第十屆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參觀與洽談。




 
瀏覽次數:1017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