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藍色經濟產值達1427億歐元


發佈日期:2023/06/09
  • 分享至:


義大利藍色經濟產值達1427億歐元


 

義大利「藍色經濟(又稱海洋經濟)」(Blue Economy)持續增長,2021年產值已達1427億歐元。歐盟海洋事務和漁業總局發布的BlueInvest投資人報告指出,海洋經濟預計將在未來十年內增長,投資者對藍色經濟各個領域的興趣與日俱增,特別在清潔技術部分。2019 年,歐盟藍色經濟僱用近450萬人,並創造1840 億歐元的總附加值和約 6670 億歐元的營業額。

 

海洋成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對「藍色經濟」(Blue Economy)的定義,海洋所提供的商品和服務,從漁業到旅遊業和海岸保護都是藍色經濟的範圍。藍色經濟每年的產值至少價值2.5億美元,這使海洋成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海洋可謂是經濟發展的引擎,具有巨大的經濟價值。

 

根據The Common Wealth(https://thecommonwealth.org/)的說明,“藍色經濟”是一個新興概念,它鼓勵對我們的海洋及其賦予生命的“藍色”資源進行可持續開發、創新和管理。

 

The Common Wealth也強調全球海洋經濟每年價值約 1.5 萬億美元,成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到 2030 年,這一數字將翻一番,達到 3 萬億美元。海洋資產(自然資本)的總價值估計為 24 萬億美元。

 

全球貿易量的80%通過海運。全世界有3.5億個工作崗位與漁業有關。到2025年,34%的原油產量將來自海上油田。50%供人類消費的魚類由水產養殖業提供。

 

藍色經濟在義國的產值達1427億歐元

 

「安莎通訊社」(ANSA)5月27日報導,根據義大利「國家海洋經濟觀察站」(OsserMare)「第11期國家海洋經濟報告」數據顯示,藍色經濟在義國持續增長,2021 年創造524億歐元的附加價值,若考慮到藍色經濟整個直接和間接的供應鏈,則高達1,427億歐元。2021年義大利與藍色經濟有關的行業約有22.8萬家公司,僱用了近91.4萬人。

 

義大利總統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5月於義大利加艾塔(Gaeta)舉辦的「第二屆全國海藍經濟峰會論壇」中表示:「長期以來,我們一直沒有充分意識到海洋發展的重要性,一個直接佔GDP的9%,價值超過150億歐元的巨大的經濟。多年來我們似乎沒有意識到義大利實際上是一個海洋國家」。梅洛尼承諾政府會對海洋經濟的相關供應鏈進行更多的投資,致力恢復義大利海洋經濟的中心地位。

 

BlueInvest:藍色經濟中的大量投資機會

 

根據歐盟海洋事務和漁業總局於3月9日發布的BlueInvest投資人報告指出,藍色經濟中蘊藏的大量投資機會。

 

報告的主要發現包含,海洋經濟預計將在未來十年內增長,投資者對藍色經濟各個領域的興趣與日俱增。在 87 名投資者的調查樣本中,76 名計劃到 2030 年平均向藍色經濟投資 1.245 億歐元。除了經濟回報之外,投資的主要驅動力是創新、影響力和可持續性。然而,一些障礙依然存在,藍色經濟中的初創企業和中小企業仍然存在較大的融資缺口。然而,仍然存在一些障礙。受訪者提到了高風險認知、缺乏大規模的投資級項目,以及他們自己對新興藍色經濟領域和具體投資機會缺乏認識和技術知識。

 

清潔技術,是投資機會

 

此外,僅在 2020 年至 2021 年期間,對清潔技術的投資價值就翻了一番。早期進入的投資者更有可能獲得回報。

 

藍色經濟領域的新清潔技術產品和服務預計將對投資者更具吸引力,藍色可再生能源、水資源管理和藍色生物技術與極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相關。

 

歐盟藍色經濟創造 1840 億歐元總附加值及 6670 億歐元營業額

 

歐盟藍色經濟涵蓋所有以海洋和海岸為基礎或與之相關的經濟活動。這包括漁業、水產養殖、沿海旅遊、航運和港口、近海可再生能源和生物技術。2019 年,歐盟藍色經濟僱用近 450 萬人,創造了 1840 億歐元的總附加值(與 2009 年相比增長約 20%)和約 6670 億歐元的營業額(比 2009 年的 5780 億歐元增長了 15%) )。

 

 

 (資歷來源: 中央社、The Common Wealth、ANSA、歐盟海洋事務和漁業總局)

 




 
瀏覽次數:5139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