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市值3兆美元達陣


發佈日期:2023/07/07
  • 分享至:



蘋果市值3兆美元達陣


蘋果(APPLE)市值在6月30日達到3兆美元大關,成為全球第一家抵達此里程碑的企業。花旗看好蘋果未來,喊出目標價240美元,意味著股價可望再漲24%。只花3年,市值2兆達到3兆美元 

蘋果股價今年至今已經飆升了46%,尤其在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後上漲力道強勁,而蘋果也成為了第一家市值達到 3 兆美元的上市公司。得力於獲利及產品銷售表現維持優異,讓原已居世界之首的蘋果市值繼續茁壯。 

蘋果花了42年才讓市值在2018年跨越1兆美元,但短短2年後,市值更站上2兆美元,接著用3年時間讓3兆美元達陣。 

蘋果市值目前比排名第二的微軟(Microsoft)足足多出近5000億美元。其他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企業,依序有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2.1兆美元)、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1.5兆美元)、亞馬遜(Amazon,1.3兆美元)和輝達(Nvidia,1兆美元)。

 

花旗看好蘋果,市值將達3.8兆美元 

花旗給予蘋果股票「買進」投資評等,和華爾街最樂觀的目標價240美元。花旗分析師Atif Malik指出,蘋果持續從Android陣營搶奪市場,挺過大環境不景氣和通膨壓力對消費者的衝擊,預期股價可望再上層樓。華爾街低估了蘋果毛利率的成長潛力,高利潤的服務和自行設計晶片皆是利多。若是蘋果股價順利升抵240美元,市值將達3.8兆美元。

 

Wedbush: 蘋果市值2025年前闖4兆美元大關 

長期看多蘋果的投資機構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在報告中指出,蘋果的市值有可能在2025年前升抵4兆美元大關,給予目標價220美元。Ives指出,Vision Pro將是蘋果打造生成式AI推動的應用程式生態體系的第一步。

 

不斷擴大生態系,讓蘋果擠身「3 兆美元俱樂部」 

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分析指出,蘋果擠身「3 兆美元俱樂部」,歸功於蘋果不斷擴大生態系的完美布局。執行長庫克的夢想是,消費者每天在 iPhone、iPad、Mac、Apple Watch度過一天,還包含即將上市的Vision Pro;同時,也希望使用者在所有設備上訂閱 iCloud 與 Apple Music 等服務。 

此外,蘋果透過各式各樣的應用程式與服務,像 CarPlay、Apple Card 儲蓄帳戶、Apple Card、健康追蹤、iMessage等,讓消費者漸漸地很難離開蘋果生態系統。

 

蘋果陸續推出新品 

蘋果今年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布首款AR/VR頭盔Vision Pro,並宣布將於2024年開賣,售價高達3,499美元。APPLE官網說明Vision Pro是「一部革命性的空間運算設備,將數位內容無縫融入實體世界,讓使用者處在當下並與他人保持連結。」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更昭示Apple Vision Pro 是運算新紀元的開始,「如同 Mac 將我們帶入個人運算時代,iPhone 將我們帶入行動運算時代,Apple Vision Pro 將帶我們進入空間運算時代。」

研調機構Canalys最新報告看好Vision Pro,認為好戲在後頭,甚至「愈陳愈香」,問世第四年出貨量可能超過1,000萬台,隔年(第五年)累計用戶數量將超過2,000萬。 

此外,依據彭博報導,蘋果正在開發更新版的AirPods Pro耳機,可能會在幾個月內推出。無線充電盒已從Lightning改為USB-C,而且將在今秋正式上市。新款式甚至可能協助用戶發現聽力是不是有問題。 

除了這個最新問世的功能外,蘋果可能還有更多相關的健康相關開發計畫。據報導,蘋果有意在AirPods上新增更多健康感測器,包括能夠讓 AirPods成為耳溫槍。

 

科技大廠2023年都表現強勁 

科技大廠2023年都表現強勁,那斯達克100指數上漲了37%。蘋果股價今年來已大漲46%,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則上漲185%,成為第一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晶片股。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今年來上漲逾一倍,微軟則上漲40%。 

人工智能的熱潮助長了科技大廠的營收。蘋果由於可靠的持續收入來源,再加上龐大的用戶基礎,一直被視為最佳避風港。智慧手機iPhone業務的反彈,也緩解外界擔憂其成長前景。

 

 

(資料來源: 華爾街日報、彭博社、中央社、工商時報、NOWnews、科技新報、太報)

 




 
瀏覽次數:7834

回最頂